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同心健康”巡讲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06-25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23日,由农工党绿园区总支主办,农工党长春市委会卫生工作委员会等市直相关支部、九三学社绿园区委会、绿园区知联会等协办的“携手同心健康,共享美好生活”暨绿园区“同心健康”巡讲活动在正阳街道丰和社区正式启动。中共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红,农工党吉林省委会组织部部长赵海峰,农工党长春市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玉伟,中共绿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宝昌,绿园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委绿园区总支主委郭丽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绿园区正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屹立主持,郭丽代表农工党绿园区总支发言,将积极与市直相关支部、区兄弟党派和统战团体联合,在履行参政党职能过程中,积极致力于服务绿园百姓健康,提高生活品质。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中心主任孟晓萍教授为100余名社区居民讲授心血管疾病的有关知识,8名义诊医生为居民开展健康义诊服务。与此同时,9个分会场在其他3镇6街同步开展,共有10组省市知名专家及30余名医疗队伍分别进驻,为全区近千名居民提供健康服务。

  党的十九大提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同心健康”项目就是按照十九大有关精神和市委统战部“同心圆”工程部署,充分发挥医疗战线统战成员优势作用,精心打造同心品牌,从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健康问题做起,提高绿园区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共享健康美好生活。活动启动后,将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定为活动日,采取专家巡讲、现场义诊两种方式,将累计邀请农工党百名专家,开展百场健康服务,实现全区所有村和社区的全覆盖,打通医疗健康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这次活动是“同心共建大健康”项目活动之一,此外,还将开展为居民发放健康体验卡、捐赠血糖仪、建立百名空巢老人健康档案、创建“同心共建大健康”公众号等一系列举措。通过活动的开展,为绿园区百姓了解养生保健、运动健康、慢病预防等知识,提供良好的健康交流平台和方便的问诊机会。民主党派在开展社会服务的同时,对基层医疗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调研,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