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畜禽禁养区搬迁工作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18-06-27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绿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关闭或搬迁工作。区畜牧、环保部门密切配合,科学划定畜禽禁养区,深入排查摸底、制定关闭搬迁实施方案、强化督导落实,禁养区养殖场(户)搬迁工作稳步推进。全区禁养区内有畜禽养殖场(户)156家、规模养殖场56家。截至6月21日,已全部完成关闭或搬迁任务。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开展“拉网式”排查,共排查登记禁养区内养殖场(户)156家。对禁养区内的养殖场(户)数量、具体地址、畜种、饲养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统计,建立了禁养区养殖场清单。

  制定方案,明确任务。结合绿园区畜禽养殖实际情况,多方调查研究,印发了《绿园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养殖场(户)关闭搬迁实施方案》,明确了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指导监督责任、奖励措施、实施步骤等内容,采取强力措施加强推进。

  疏堵结合,科学实施。广泛宣传禁养区关闭或搬迁的重要意义,通过发放宣传单、告知书、公告等宣传资料,进村入户讲解禁养区内养殖场户关闭搬迁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和法律依据,争取养殖场户主动配合, 并对规定期限内搬迁关闭的养殖户给予奖励政策,把养殖损失降至最低。

  加强督导,稳步推进。全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汇报,研究措施。对乡镇属地及有关部门反映的问题,逐条进行分析,提出建设性意见,持续抓好落实,确保完成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户)的关闭搬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