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吉林省副省长朱天舒到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28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26日,吉林省副省长朱天舒,到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就推进皓月肉牛产业快速发展等内容开展调研。省工信厅副厅长马毅,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陪同调研。

  调研中,朱天舒一行听取了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对企业产品、发展前景,以及肉牛副产品综合利用开发(深加工)的全面介绍,吉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张铁华对肉牛副产品利用及技术开发的详细讲解,皓月集团董事长丛连彪对皓月集团及其社会效益、发展潜力等方面的介绍。

  座谈中,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建议组建肉牛产业联盟,通过政府把握政策导向,发挥吉林大学技术研究能力优势,加强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与皓月集团的合作,共同推动皓月肉牛产业快速发展的想法得到了参会各方的认可。

  朱天舒表示,要综合利用肉牛副产品这一资源,以此加大生物制品的开发利用。吉林省除肉牛产业外,还具备很好的鹿、羊、貂产业发展的优越条件,可深度开发利用。

  就如何推进皓月肉牛产业快速发展,朱天舒强调,可依托皓月厂区及周边规划,构建产学研用体系,组建特膳食品(清真)制造业创新中心,把清真食品、保健品市场做大,形成清真制造业产业化。要通过清真制造业开放平台,加强对外开放,构建质量体系,积极与日本、欧洲等发达国家加强交流与合作。要加强溯源食品工业互联网体系构建,推动肉牛供应链的溯源体系建设。希望生物制品所、吉林大学、皓月集团进行肉牛供应链的溯源体系课题研究,加强质量控制,依托皓月清真产业园,把溯源食品工业互联网肉牛供应链,按照多品种、小批量、定制化的标准抓紧做起来。要积极开发清真市场,充分利用新的商业模式,加强国有企业营销改革和营销创新,迎接基于互联网的新模式、新业态。

  省工信厅医药处、食品处,绿园区发改局、商务局、皓月清真产业园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