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检察院首批“守护公益志愿者”上岗

发布时间:2018-07-04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绿园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守护公益志愿者”聘任暨培训会议。 78名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作为首批“守护公益志愿者”领取聘书、正式上岗。

  会上,绿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万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伟、绿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立明为首批78名联络站负责人代表颁发“守护公益志愿者”聘书。

  邢立明指出,绿园区检察院聘任78位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作为守护公益志愿者,就是要致力于将公益诉讼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实现检察机关和各位人大代表、社会公共公益诉讼信息的互联互通,形成保护公益的强大合力,确保线索及时发现和移送检察机关,共同维护我们的公共利益,维护生态环境,守护绿园的绿水青山。

  侯伟对全区78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暨首批守护公益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联络站负责人深刻认识参与公益诉讼工作的意义。这既是检察机关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的创新举措,也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拓宽了途径;既促进检察工作,也促进代表工作。二是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地做好各项实际工作。作为守护公益志愿者,要加强与检察机关的紧密联系,注意搜集辖区内存在的侵害公益的线索,发现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及时反映、及时沟通,密切配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三是希望区检察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方位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要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对司法改革全局的引领带动作用,努力推动依法治区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

  最后,绿园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副部长王亭亭向公益诉讼志愿者,作了公益诉讼法律知识宣讲,并向志愿者发放了公益诉讼宣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