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长春日报】立足岗位 担当作为 绿园区深入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07-04 00:00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绿园区积极落实《关于在全市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强调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意义和对工作实践的指导促进作用,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郑德荣同志学习。

  结合实际,该区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区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对学习活动的主要内容、侧重点、方式方法等做出具体要求,并指导区属各党(工)委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各单位党员群体特征分别制定开展学习活动的专项计划。同时,着重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横幅、公示栏、“新时代传习所”等宣传阵地开展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活动,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做郑德荣式共产党员的良好氛围。

全面铺开

广泛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

  按照既定计划,以党的各项组织生活为主要载体,以自学与集中学结合、线下学与线上学结合、普及学与重点学结合“三个结合”为主要方式,以“学习教育-对照自查-整改和指导实践”为主要思路,绿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广泛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取得较好成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动全区党员广泛开展自学,以“新时代e支部”等新媒体为自学的主要手段,组织开展各类集中学习,截至目前,该区区属各党(工)委理论中心组累计开展专题学习12次,专题党课111节,通过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学习457次,专题研讨111次。

  部分行业、群体根据自身特点学习重点各有侧重,如教育、卫计等行业以学习“郑德荣同志的敬业精神”为重点、预备党员群体侧重学“郑德荣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情操”等。以郑德荣同志为标杆,结合日常工作实践,绿园区党员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共计查找出理想信念有所动摇、爱岗敬业精神劲头不足等问题1047条,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993条。

  6月份,该区基层党组织围绕“学习郑德荣先进事迹”这一中心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0次,引导广大党员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服务群众、干事创业、争做榜样先锋等实践行动的决心和动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民生、服务发展大局的实践活动。

落实落细

全力做好基层学习实践活动

  正阳街道延寿社区开展以“学习先进事迹,榜样引领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委书记宋庆艳以回顾郑德荣同志为国为党贡献一生为主题党日活动的开端,重点解读了郑德荣精神的核心。在座党员分享学习之后的心得体会后,纷纷表示要以郑德荣同志为榜样,牢记使命,服务群众。部分退休老党员明确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不忘初心,发挥余热,利用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帮助社区消解工作难题,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

  春城街道雷锋社区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确定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以“新时代传习所”为宣传阵地,宣讲员为社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郑德荣事迹主题党课,在广大党员中形成强烈反响。党员们纷纷表示,退休不退岗,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课后,社区党员结合自学情况向社区党总支递交心得体会5篇。同时,传习所宣讲小分队深入居民区、非公企业等宣讲3次,评选出1名郑德荣式党员。

  雷锋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结合“三个清单”和党员志愿者队伍实际,以传承雷锋精神为己任,认领服务微心愿、认领服务岗位,组织党员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为身边的人、身边的社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截至目前,认领微心愿11个,已经完成7个,认领“便民、利民、惠民”好事14件,形成结对帮扶对子3个,切实将学习热情和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社会实践活动,形成“社区服务群众、群众认可社区”的良好局面。

跟踪问效

着力推进学习活动深化拓展

  绿园区针对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还进行了专项调度,深入了解各基层单位学习活动开展进度、取得效果及下步打算。下一步,绿园区将进一步强化督查指导,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及时通报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学习成果,推动学习活动全面覆盖,督促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广好的学习方法和做法,促进学习成果向实践活动转化,着力加强正向引领,与“做表率、当先锋”行动等实践载体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

  在落实“社区工作日”“一线工作日”“双岗双责”等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的过程中,绿园区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实际困难,着力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在落实“三个安排意见”过程中,切实把学习郑德荣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体现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体现在推动发展、争先进位的实践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在扎实开展日常工作和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在党员干部群体中养成“以学促思、以思促改、以改促做”的良好习惯,自觉加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的新绿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