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迎接国家2018年度教育改革重点项目督察

发布时间:2018-07-06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4日,在吉林省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由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教育部第11督察组长徐辉同志率领的教育部督察组一行,督察2018年度教育改革情况。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长春市绿园区教育局局长马廷芳和来自高校、中小学、幼儿园的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督导组一行首先考察了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润”文化建设和课程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学校“心海杨帆”工作室和“翰墨飘香”工作室。随后,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张苏校长向督导组介绍了学校的“润”文化建设情况,并对学校文化体系的实践框架进行了阐释。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办以来在教育教学质量、学校管理特色、办学机制改革创新、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同时希望学校用好用活改革政策,深化改革创新,促进学校事业更高、更强、更全面的发展。

  在座谈会上,督察组围绕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控辍保学、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督察组一行先后听取了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高校、绿园区教育局、中小学和幼儿园代表的汇报,并对汇报内容提出了问题和初步反馈。听取汇报后,督察组对吉林省实施多项改革举措、不断提升教育整体发展水平,以及高校和中小学、幼儿园在实际工作中积极落实国家政策给予了肯定。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坚持好的经验与做法,克服遇到的困难与不足,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