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政府召开2018年“银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8-07-11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10日下午,绿园区在地税局10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绿园区“银企对接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瑞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长春市施耐利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等4户企业、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等5家金融机构代表进行发言。在代表发言后,薛文革指出,此次“银企对接会”目的就是由绿园区政府搭建平台,切实解决区内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就如何做好此项工作,薛文革区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定期举办这样的活动,达到信息对称与共享;二是区内各部门要提供真诚优质的服务;三是建立微信工作群,在线上进行有针对性的对接,更快更好的建立“政银企”三方沟通渠道。

  李瑞就今后如何开展好“银企对接”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由区发改局牵头,建议每个季度召开一次“银企对接会”,瞄准企业实际困难,找对病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建立职能部门清单分工服务机制,加强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三是建立实施金融企业包保责任机制,让本区企业在发展中少走弯路,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希望各企业和金融机构要支持绿园发展,多为绿园招商并建言献策。

  区内29家金融机构,26户实体企业,区政府办、发改局、商务局、财政局、审计局、统计分局、工商分局、国税局、地税局、环保局、经济开发区、西新工业集中区、西部新城开发区、城西镇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