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长春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督查组到绿园区督查指导创城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1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督查组一行6人在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张文革带领下到绿园区督查指导创城工作。区食安委副主任、副区长吕长春陪同督查。

  督查组首先听取了绿园区食安办主任尹玉英所做的题为《绿园区推进长春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尹玉英围绕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推进措施以及意见建议四个方面做了具体汇报。全面总结了年初以来我区的创建亮点工作,深入查找了当下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即将采取的7项具体措施,并围绕创建档案资料整理、宣传工作遇到的问题与督导组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督查组详细查阅了创城档案,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张文革对绿园区创城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指出,绿园党政领导重视、工作扎实、载体丰富、资料规范,但由于绿园各类食品经营业态全,尤其是生产加工企业总数占全市一半左右,以粮油批发市场为重点的农贸市场较多,皓月、聚源等大型屠宰加工企业坐落区内,既有城区、又有城乡接合部、还有农村的区位特点,是省级评估和国家验收的重点,他希望绿园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整改,以攻坚克难和必胜的信念做好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

  吕长春表示,绿园区一定举全区之力,抓住关键项,守住基本项,杜绝否决项,争取加分项。本着“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倒排时间、倒逼进度、挂图作战、立行立改、对账销号、逐条落实,确保我市顺利通过省级和国家验收。

  区食药监分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农业局、区教育局、区卫计局、区市容局、区住建局、区公安分局、区环保分局以及镇、街、开发区等食安委主要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此次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