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委宣传部召开“新时代传习所”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8-07-13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12日,绿园区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区“新时代传习所”工作调度会。会上,各镇、街道、区教育局、区卫计局主管领导分别汇报“新时代传习所”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丽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丽丽参加会议并讲话。

  自全省“新时代传习所”工作开展以来,绿园区积极推动落实,截止目前,全区共设立116个“新时代传习所”,覆盖村屯(乡镇)、社区(街道)、机关、企业、学校、医院、军营等,实现各个领域、各行各业全面覆盖,打造了具有统一标准、体现基层需求、近在百姓身边的宣讲主阵地。依托新时代传习所广泛开展大众化理论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扎根。特别是正阳街道丰和社区打造“一所十室五站”阵地,探索整合社会组织力量、将理论宣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的工作模式,被评为全省首批百个新时代传习所示范点。

  会上,高丽丽对各单位“新时代传习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推进全区“新时代传习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加深对“新时代传习所”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新时代传习所”是推进党的思想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载体,是理论宣传工作的重要平台。“新时代传习所”工作是目前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扎实把新时代传习所建成理论转换的重要平台、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基层群众的精神家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根基层,入脑入心。

  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推进“新时代传习所”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夯实硬件和软件基础,拓展网上传习所、基层传习点建设,打造好使管用的传习阵地。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组建专兼统一、内外结合的宣讲队伍,加强宣讲员学习培训,提高宣讲水平,让基层理论宣讲有内容、有高度、有热度。进一步强化载体活动,将理论宣传与服务群众相结合,丰富宣讲形式,提升宣讲效果,让老百姓听得懂、有收获、能受益。进一步强化制度保障,制定切实可行的“新时代传习所”工作制度,推动“新时代传习所”工作规范化长效化开展。

  三要不断总结提升,形成工作特色。要不断总结提炼“新时代传习所”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出叫得响、立得住的绿园经验。加强“新时代传习所”示范点建设,形成有深度、有思想、有内涵的传习工作模式,推动“新时代传习所”工作水平整体提升,真正把这项工作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