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河南省西峡县委组织部到绿园区考察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3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11日,河南省西峡县委组织部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兴勇带队,到绿园区考察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做法,王兴勇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青年路街道新竹社区、银融社区,普阳街道中天大厦党群服务中心,同心街道和兴物业党群服务中心以及正阳街道丰和社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喜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宏伟参加活动。

  考察组在新竹社区和银融社区认真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党建特色做法、协同治理服务中心以及社区孵化引进社会组织相关情况的介绍,对其紧紧围绕城市大党建、创新社会治理、整合多方资源的服务模式表示高度赞赏。

  随后,考察组来到绿园区普阳街道中天大厦,实地参观了中天大厦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中天大厦“五联三共”党建工作模式的介绍,详细了解了独具特色的“融?创?汇”系列活动。王兴勇部长表示,中天大厦综合党委的工作模式,实现了商务楼宇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互融互惠、共汇共赢,是党在新形势下对城市商务楼宇治理模式和治理手段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

  考察组在同心街道和兴物业党群活动中心,了解同心街道党工委“一心双全三引领”党建工作模式内涵,对街道以物业行业党建推动物业管理和服务精细化、专业化、项目化、亲情化的做法表示值得深度研究学习。

  最后,考察组来到正阳街道丰和社区,深入细致地了解社区的“一核六化十有”党建工作法。考察组认为,正阳街道整合区域化党建资源,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实施项目化管理模式,引入专业化社会组织,延伸精细化服务触角的做法责任明确、重点突出,极大丰富了基层治理的工作内容,值得认真学习借鉴,并在当地开展探索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