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组织召开全区防风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24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23日,省、市防风防汛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后,绿园区委书记程宇立即组织召开全区防风防汛工作紧急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防风防汛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副区长贾玉彬,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及镇、街道、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面听取了相关部门及镇、街道、开发区关于防风防汛工作的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副区长贾玉彬分别就抓好防风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防风防汛工作,程宇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防风防汛工作的责任感,不断强化底线思维,超前防范,加强排查,坚持做到“四个到位”:

  一要高度重视,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对全区防风防汛工作要再重视、再安排、再调度,切实为防大雨、防大汛做好准备,绝不能打无准备之仗;二要全面排查,确保隐患发现到位。紧盯全区城市和农村防风防汛的薄弱点、风险点、事故点,全面排查低洼地段、老旧危房、水库塘坝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切实做到发现在先、处置在前,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三要务实措施,确保任务部署到位。紧紧围绕可能出现的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及时会商研判,有序有效应对,全面做好人群疏散、物资调运、抢险救援等准备工作,确保各项预警措施落到实处;四要加强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坚持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发现情况随时报告、随时处置,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确保城市正常运转,坚决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