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培训会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9-03 10:34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1日上午,绿园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培训会和绿园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工作部署会相继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邀请环球网舆情大数据中心主任、新华网网络舆情监测分析中心原副主任邹海华,围绕加强“网络安全与舆情应对”作专题辅导培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丽丽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培训会上,邹海华围绕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围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点任务、舆情应对处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权威解读,既有形势分析、理性思考,又有具体案例、实践操作,为今后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意见。

  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部署会上,高丽丽就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任务要求提出具体意见。她强调,全区网信系统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为建设高标准城乡一体化新城区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着力提高互联网综合治理能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以数字绿园建设为引领,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工作任务。要切实担负起网络阵地监管责任、网络舆情处置责任、网络社会治理责任、网络安全维护责任、推进信息化工作责任,切实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三要强化自律意识,全面提升网信系统干部的执行力和落实力。要加强网信系统政治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建设,推进网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各镇、街道、开发区、区直部门分管领导、宣传委员(党办主任),舆情员、网评员代表;双管部门分管领导;区属相关政务网站、微博微信平台、群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