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组织新党员开展“红圃”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13 09:15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促进新党员思想政治更成熟,理想信念更坚定,模范作用更明显,从9月10日开始,绿园区委组织部组织为期5天的新党员集中培训。培训既有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也有参观见学、实践活动。9月12日下午,110名新党员分成5个小组,分别到长春公园、至爱敬老院、博众社区、绿园新区小区、双龙小学等地,开展洁美家园、倡导文明、扶贫济困、帮老助特、关爱成长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第一组新党员前往至爱敬老院,陪伴老人们度过一段美好的下午时光,为老人们表演自编自导的小节目,陪老人们唠家常,特意把带来的慰问品亲自交到老人手中。

  第二组新党员前往长春公园,他们配有统一的志愿服务标识,分散在公园的各个角落,向过往游人宣讲环保小知识,带动游人一起清理果壳、废纸和白色垃圾,共同为创造美丽绿色的环境贡献力量。

  第三组新党员来到博众社区看望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和他们一起清扫街道、装运垃圾,亲身体验环卫工作的辛劳,感受这些默默付出的人们身上那种质朴的奉献精神,时近双节,新党员们还为环卫工人送上水果、月饼等小礼品。

  第四组新党员的目的地是绿园新区小区,利用一下午时间清理了城市顽疾??小广告,还给小区居民一个清洁的居住环境。

  第五组新党员前往双龙小学看望留守学生和贫困学生,他们不仅带来精美书包等学习用品,还带去关怀与温暖。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是绿园区“红圃”党员志愿服务的一次集中行动,也是促进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的有效措施,党员不仅发挥作用开展志愿服务,而且对一线工人、一线工作、弱势群体有了直观感受和深入了解。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铭记党旗下的承诺,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践行党员的责任担当,兑现誓言,履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