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召开数字经济(飞地)港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16:40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27日上午,绿园区召开了数字经济(飞地)港建设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瑞主持,并邀请了浙江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客座教授、浙江工业大学MBA创业导师陈军参加。

  研讨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绿园区经济发展情况的宣传片,陈军对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现状、特点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双方在分析两地发展优势基础上,就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孵化器转型、加强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李瑞指出,一要紧密衔接发展形势。通过提高企业孵化器发展质量,加强从重视空间建设向强化内容建设的转变,与绿园区产业发展相结合,充分发挥企业孵化器功能作用,加速税源培育,促进孵化器建设转型升级。二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依托本地客车、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优势,充分发挥绿园区传统平台、物业等硬件基础设施资源,大力发展“数字+”产业经济。三要加强两地对口合作。借助数字经济(飞地)港建设机遇,积极学习对口合作地区的先进发展理念,加强政策聚焦,促进优质企业和人才落位绿园。

  会后,陈军等与会人员到双创基地、猪八戒网吉林园区、东正文化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实地参观,就数字经济、企业孵化器等方面进行交流,陈军为绿园区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