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丹麦约灵市政府代表团访问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

发布时间:2018-10-22 16:28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下午,来自北欧丹麦王国约灵市政府代表团到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进行友好访问,市外事办欧洲处处长罗劭杰、团区委书记畅晓宁、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越以及八十七中部分校领导参与活动。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校训的由来、学校建筑的布局特点、“润文化”办学体系、小学小当家德育特色……在二楼感动中国人物长廊附近,学生处老师为外宾们演唱了校歌《梦想开始的地方》,优美动听的旋律引来阵阵掌声。

  在知润楼走廊,适值“蓓蕾计划”静态课堂的孩子们放学,他们与丹麦外宾热情打着招呼。五年五班马羽孜同学大方自如地用英语进行交流,并为客人演唱了古诗《墨梅》。丹麦友人纷纷挑起拇指表示赞赏。在书法练习区,来自丹麦客人HCJ女士欣然模仿写下了“中国”的“中”字。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心理辅导室、团体活动室、心理宣泄室三个功能室,亲自体验了团体沙盘项目。

  经过深入交谈,初步达成两校学生假期研学的合作意向。最后,代表团全体成员与工作人员在学校门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