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解放思想推动绿园高质量发展”领导访谈

发布时间:2018-11-07 09:49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铁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月:

  解放思想对标高位

  努力推动铁西街道高质量发展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东北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解放思想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来认识和把握,围绕落实区委全会精神,用新理念引领新常态,以新思路推动新发展。”铁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月表示。

  注重创新发展

  努力实现经济质量新提升

  “要坚持调结构、转方式、促转型,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抓产业,深入落实“老城区掘金计划”,充分利用渤海银行等金融企业坐落西安大路沿线的区位优势,引进投资、信贷、证券等金融服务企业,打造以金融业为主的新经济发展带。抓招商,有效利用农商银行办公楼、民航总部大楼、生物北地块等闲置楼宇和地块资源,加强项目谋划包装,全力推进项目落位,加速形成产业集聚优势。抓环境,实行企业诉求清单管理,完善街道领导包楼宇、包企业、包项目制度,为驻街企业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

  注重协调发展

  努力实现社会治理能力新提升

  坚持“组织联建、问题联处、矛盾联解、工作联动、平安联创”,全力打造“融合、同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服务体系。构建一体化机构,建立街道综治中心,社区划分网格,配置网格长、网格员、网格警,广泛吸纳辖区单位负责人、综治协管员、老党员、志愿者等,共同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创新集约化模式,充分整合各项工作职能,形成社会公共服务、城市精细管理、社会治安防控、民生服务与群众自治有效衔接、互为支撑的治理体系。推行规范化流程,围绕打造数字铁西,实现多网合一,搭建线上线下联动互通,部门、网格“多元协同”的治理平台,实现问题统一发现、统一研判、统一处置。

  注重共享发展

  努力实现群众幸福指数新提升

  “要坚持保基本、兜底线、补短板,让群众在每一件实事上感到幸福。”铁西街道将进一步加大低保户、空巢老人、计生特殊家庭、“4050”人员等困难群体、优抚群体、特殊群体的帮扶力度,拓展再就业渠道,探索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新途径,让广大群众更有获得感。全面做好城市精细管理,积极探索新型物业管理模式,统筹水电气热等公共服务,有效提升辖区人居环境档次,让群众更有舒适感。依托朝鲜族老年协会、吉林省京剧团等文艺组织,搭建文化活动交流平台,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更有幸福感。

  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坚持把解放思想与深化改革、优化环境、创新机制紧密结合,全面实施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基层组织固本强基、党建品牌创新推优三大工程,努力锻造一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的干部队伍,为美丽幸福新绿园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城西镇党委书记邵向阳:

  振兴新乡村 谱写新篇章 

  建设美丽幸福新城西

  “结合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城西镇聚焦全区发展‘五区’目标,补齐发展短板,攻坚克难,提振士气。” 城西镇党委书记邵向阳表示,城西镇将全力以赴推进优生态、调结构、惠民生、补短板等工作,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城西发展新局面,努力实现思想大解放和发展高质量同频共振。

  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解放思想

  强化生态环境建设 补齐人居环境短板

  打造优良生态环境

  以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黑臭水体治理“回头看”“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契机,落实水污染治理“管、治、保”属地责任,持续深化常态化巡河(湖)工作,切实发挥好各级河(湖)长作用,抓好水污染治理,巩固双龙沟、镜水河等黑臭水体治理成果。继续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清理整顿辖区内废旧颗粒加工点和废品收购站。加强村屯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努力实现城乡环境同步提升。继续保持打击违法建筑高压态势,落实拆违日巡查制度,形成打击违法建筑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环保督察“回头看”要求,举一反三,延伸整改覆盖面,在严治理、守红线中构筑生态屏障,切实增强全镇人民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经济发展中解放思想

  强化创新发展 补齐经济发展短板

  打造三个特色小镇

  做好发展规划,把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以中机物流园、海吉星等大型商品流通企业带动区域内物流产业发展。不断加强城西工业园区基础建设,做好园区的“水、电、气、热”配套建设,改善优化园区产业结构。继续包装推介雁鸣湖高端医养小镇、关东文旅特色小镇、航天航空小镇项目,推进长春万龙地产项目、再生资源物资回收项目建设。加强协调管理,做到“掷地有声”,全力营造良好的投资和建设环境。

  在社会治理中解放思想

  强化公共服务保障 补齐民生短板

  保障广大群众利益

  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和“六五”依法治镇工作,发挥镇综治工作中心、法律服务站阵地作用,大力营造法治环境。实行重点信访案件领导包案制,重点对农民征地补偿、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等问题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加强政策引导,对影响稳定、影响恶劣的,态度坚决,依法打击。深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落实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零发生。

  在基层党建中解放思想

  强化党建引领 补齐人才队伍短板

  推进政府效能提升

  针对省委巡视指出的基层党建存在的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夯实基础,抓好基层。一是以提素质、强能力为目标,通过不同形式、不同层级的培训实践,形成系统、科学、有效的培养体系。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组织外出学习、集中交流讨论等形式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二是以重一线、求实效为导向,打造一流干事团队。坚持把干部队伍作为最大的发展资源,着力提升村级党组织负责人、经济发展能手、党员骨干三支队伍的干事创业能力,为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提供坚强保障。三是以严管理、正风气为抓手,树立务实清廉形象。聚焦核心群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持续创新工作手段,筑牢干部队伍思想根基,确保守住原则底线。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合心镇党委书记梁世举:

  解放思想 对标一流

  以合心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通过深入研究和解决现实问题,不断推动解放思想迈向新高度。”合心镇党委书记梁世举表示,镇党委、镇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紧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拓宽视野对标高位,抢抓机遇注重落实,推动合心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关键重点抓落实

  解放思想也要抓住重点,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以取得最佳成效。下一步,合心镇将紧盯重要任务、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明确责任,传导压力,狠抓落实。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村庄规划编制进度,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环卫城乡一体化,打造1至2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常态化开展黑臭水体治理,严格落实河长制,切实改善生态环境。深化扫黑除恶工作,持续加大宣传和线索排查力度,扩大群众知晓率,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积极化解信访历史积案,把工作做在前面,创造和谐稳定的大环境。坚持依法征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按期完成柴家棚改项目征收。全力抓好污水处理厂建设,确保年底前通水运营。

  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解放思想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合心镇将直面突出问题,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找到攻坚突破的思路和举措,用壮士断腕的气魄去朽革弊、破旧立新。强化拆违控违力度,遏制新增数量,减少群众损失,减轻政府压力,持续高压对镇区占道经营、占用耕地等违法建设行为进行拆除治理,形成有效震慑。认真抓好“大棚房”整顿,督促中贯农业、财富农业园、红丹绮君子兰等企业,严格按要求和标准抓好整改,确保项目合法合规。全力抓好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和环保信访举报件反映问题处置。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严格按照程序精准识别,用好扶贫资金,实施精准帮扶,关心关爱困难群体,保障基本生活。

  突出作风转变求实效

  没有好的作风,解放思想、高质量发展就是一句空话;思想不解放,转变作风、加快发展也没有一个好的基础。下一步,合心镇将持续抓好干部作风大整顿,不断巩固扩大活动成果,扎实推进“七大攻坚战”,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攻坚战优异成绩检验干部作风整顿成效。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落实、大服务”活动,深化重大项目领导包保、领办代办制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加大“放管服”改革工作力度,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周期,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便民、利企、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