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解放思想推动绿园高质量发展”领导访谈

发布时间:2018-11-09 09:54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绿园区委办公室主任费锡民:

  解放思想转作风 强化担当促发展

  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

  “思想是行动的总开关,没有思想上的解放,就不会有行动上的跨越。解放思想既是直面问题、开拓思路的现实需要,也是激发干事热情、提升工作能力的必要要求。”绿园区委办公室主任费锡民表示,对区委办而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绿园落地生根,就要努力当好“大参谋”、强化“大统筹”、做好“大服务”,全力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为绿园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要在解放思想中提高政治站位

  “当下,就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既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更要在“做实”上见成效,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拓宽工作视野,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提升。

  要在解放思想中转变工作作风

  “解放思想既是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前提,也是提升服务效能的根本保障。”区委办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组织的要求、发展的需求、群众的呼声,深入查找思想障碍、观念束缚、精神状态等方面问题,精准制定整改措施,不断健全完善群众接待、公文收发、信息报送、文稿服务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全力提升“三服务”的科学化水平,以作风转变成效推动工作稳步前行。

  要在解放思想中提升能力水平

  “解放思想不能总是停留在口头上、纸面上,而要落到实践中。”具体而言,就是要在解放思想中让干部的思想素质得到全面升华、能力本领得到全面提高,特别是要结合明年工作谋划,对一些关键性工作进行深入研究,拿出硬招实招,坚决破除传统观念、习惯做法、路径依赖的负面影响,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转化为破解疑难问题的有效办法,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蓬勃力量。

  要在解放思想中全力服务大局

  “解放思想最根本目的是服务发展、加快发展。”我们将把解放思想的落脚点放在狠抓落实上,把服务大局作为最根本的工作核心,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确保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同时,进一步发挥综合协调、参谋助手的作用,对照区委全会要求深入思考、完善思路、改进工作,全力做到让领导更放心、让基层更认可、让群众更满意。

  绿园区人大办公室主任王柳:

  善于谋事  精致做事  勤廉干事

  在解放思想中推动人大机关工作创新发展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实践的指南。绿园区人大机关将借助全区解放思想推动绿园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契机,着力更新思想思维,革新理念观念,创新措施方法,使解放思想的过程成为认真谋事、精致做事、勤廉干事的过程,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证”。绿园区人大办公室主任王柳表示。

  善于谋事 把握正确方向

  “坚持把讲政治、顾大局作为办公室工作的灵魂,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区大局制定工作计划,对区委《人大工作意见》进行分解落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向区委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与区委同心、同向、同步。切实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制约绿园高质量发展、影响人大工作成效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掌握上情下情、把握重点要点、推动问题解决,切实为人大常委会当好“耳目”和“外脑”。

  精致做事 强化服务保障

  “坚持把精益求精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强化精准精细的理念”,对重大活动提早安排、提前介入,对交办任务精心谋划、全力推进,对日常工作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力争无失误无纰漏。强化担当负责的作风,处理好与常委会委员及各级代表的关系,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上级人大机关及兄弟单位的联系,进一步细化办文办会分工、明确政务事务责任,做到各负其责、有效衔接。强化狠抓落实的意识,对人大监督事项、代表议案和建议意见、信访案件等进行跟踪督办,全力推动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审议意见落到实处。

  勤廉干事 树立良好形象

  “坚持把‘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分层面制定学习计划,广泛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有重点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培养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复合型干部。深化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进一步完善机关财务、车辆管理使用办法,严格落实党建、学习、考勤、活动等各项制度,切实锻造人大干部队伍过硬作风。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度挖掘基层组织及代表中的先进典型,讲述好人大故事,传播好人大声音,生动展现绿园发展和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