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22 09:24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的重难点案件办理,加强全区排污企业监管,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和污水处理厂设施建设,11月21日,绿园区委书记程宇,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带队先后检查208医院小区和西环路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城西镇长生路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开发区排污吐口情况、合心污水处理厂临时设施建设情况和三间水库汇水区环境。副区长贾玉彬,区委办、政府办、迎检办、环保分局、农业局、市容局、相关镇街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中,区领导详细了解了案件整改进展情况,要求各承办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措施、立足长远规划、加大资金投入,以更坚决的态度和行动打好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  

  针对西环路和长生路散乱污企业问题,要求属地和相关职能部门在抓好后期垃圾清理的同时,加强治理成果的巩固提高,研究制定长效机制,采取购买服务、科学规划立项等措施,从根源解决好区域内脏乱差等问题。

  在开发区排污吐口和三间水库汇水区现场,区领导详细查看了水质、水量及周围环境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水质监测的情况汇报,要求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水污染治理,加强排污企业的监管,进一步加大投入规划污水管网建设,坚决抓好污染源管控,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

  在合心污水处理厂现场,区领导询问了污水处理厂的管网收集、设备安装、厂房建设情况,针对冬季施工期短、环境恶劣、工程标准高等特点,要求项目负责人克服困难、科学统筹,充实施工队伍,多点同步施工,坚决保证工程如期竣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