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解放思想推动绿园高质量发展”领导访谈

发布时间:2018-11-28 09:32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绿园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刘修军:

  解放思想 推动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全党长期坚持的思想路线。根据区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推动绿园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方案》要求,为推动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不断追求高的工作效率和优的工作绩效,进一步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力争达到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工作局面。” 绿园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修军表示。

  着力做好基建维修及公产管理

  积极做好相关办公场所的改造工程,提高办公场所的有效利用率。改建区政府停车场,合理施划泊位。所有工程将严格履行招投标手续,并监督其保质保量保速实施。

  进一步规范区直机关办公用房管理

  根据绿园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持续对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整合办公用房资源,节约行政成本,发挥资产效益。

  不断加强公务用车管理

  按照中央、省、市要求,不断完善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继续加强驾驶员管理,对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教育;继续强化安全管理,不定期的检查车辆,及时排查隐患;完善车库管理制度,做好车库的防火防盗安全工作;继续做好日常工作,认真核对各部门用车情况,整理数据,确保每年皆无安全事故。

  突出做好办公楼日常维护工作

  督促物业管理公司做好物业合同规定的事项,做好办公楼的防火,防盗,安全保卫,卫生保洁和会议服务等项工作。积极探索对办公区域管理的新模式,努力营造方便、安全、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

  持续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

  扎实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严格执行年度节能方案;抓实基础工作,加强能耗统计与报送;加大能源审计工作力度,对能耗大的办公楼和办公设备进行节能改造,确保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加强区公共机构监督与管理,落实绩效考核;深入开展节能宣传周等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全区节能意识。

  进一步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对四处办公楼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好消防设备、器材维修维护及更换;加强日常安全保障管理,切实做好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

  着力完善机关餐厅服务

  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从严执行食品卫生操作规范,坚决杜绝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实现食品安全“零事故”的目标。不断丰富菜肴搭配,提升餐厅服务水平,为广大机关干部提供科学合理的营养保障和优质的餐厅服务。

  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区委全会要求,在干部队伍中树立求真务实、节俭高效、严格管理的良好风气,努力在改进作风、规范管理方面取得新成效,推动全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绿园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孙民:

  解放思想  追赶超越

  谱写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解放思想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宝。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人道主义事业,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绿园区残联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作为,以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和作风,扎实推进残疾人的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残联作用,建设美丽幸福新绿园,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在“十三五”时期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绿园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孙民表示。

  立足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

  着力打造残疾人工作服务品牌

  站在“省市区重点民生实事顺利完成、残疾人就业状况得到极大改善、残疾人事业发展氛围呈现良好的”新起点上,要从建设“美丽幸福新绿园”的高度,来发展残疾人事业。区残联将紧紧围绕全区残疾人工作重点领域和重点任务,集中力量打造各项系列服务品牌,扩大受益覆盖面;精心打造各项助残扶残政策,做大做强“助行”“助听”“助学”“助视”“助健”和“扶贫”等助残项目;着力打造为残疾人办实事品牌,落实各项福利补贴制度。

  谋划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着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合力

  突出以人民为中心,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运用新思维解决残疾人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注重精准服务,摸清底数,精准施策,谋划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区残联将立足残疾人工作实际,各项政策、机制和服务模式共建共享,积极促进形成政府主导、残联协调、社会参与、市场推动、共同监督的残疾人事业发展新格局。广泛联系有关部门,围绕残疾人教育、康复、就业创业、扶贫等重点,以“新闻媒体助残”“金融助残”等助残活动为载体,为残疾人创造更加优良的服务环境。

  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

  着力加强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

  以高的政治站位、新的政治要求、强的政治意识为标准,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到位。区残联要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认真查找并下大力解决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在思想、作风、能力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章立制,整饬纪律,切实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广大残疾人群众满意的残疾人工作队伍。

  绿园区价格监督检查局局长台玉军

  强化监督服务 打造民生物价

  “结合绿园区‘开展解放思想推动绿园区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契机,绿园区价格监督检查局将继续把服务民生作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价格监督服务为重点,加强市场监管,突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民生问题。” 绿园区价格监督检查局局长台玉军表示。

  围绕惠民生  做好价格监管

  按照构建“和谐物价,民生物价”的要求,努力探索价格管理工作新路子,以适应不断更新的价格管理工作的需要。除了做好日常价格监测外,力争在水、电、热、房地产、物业服务等价格管理方面有所突破。同时将教育收费、医疗收费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价格成本列入监审范围,及时掌握情况,探索做好此项工作的新路子。

  围绕严监管 做好价格检查

  进一步加强涉农涉企价格与收费监管,认真落实好党和政府惠及民生的各项价费政策,紧紧围绕“怎样为群众作好服务”这个主题,开展一系列涉农涉企价、费方面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面向“三农”的各种收费和价格是否规范、合法。

  围绕促发展  推进价格诚信体系建设

  引导吾悦广场、中东七彩城、大润发等大型商场超市全面规范明码标价,建立公开、公平、合法的市场价格秩序,并向社会作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的公开承诺。

  围绕强服务 全力推进公共服务

  深化“价格服务进万家”活动,积极开展价格服务进社区、进商场、进医院等公共服务活动,创新价格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创新服务亮点,提升服务实效,及时化解价格矛盾,维护社会和谐;认真开展农产品成本调查,努力做好种子化肥等产品成本专项调查,强化对农产品收益情况分析运用,为农民增产增收和推进农业发展提供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