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区委专题议党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6 08:55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2月5日下午,绿园区委书记程宇主持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区委专题议党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喜军汇报2018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明年工作安排,与会同志就加强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镇、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就做好全区党的建设工作,程宇强调:

  一要坚持政治建设这个核心,统筹推进党的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二要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级党委和党委部门要发挥好主导和带动作用,切实把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出来,把党员干部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三要坚持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升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把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作为工作导向、考核依据,真正把党建标准化建设过程转化为党建工作提质提升的过程。四要狠抓基层工作导向,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要强化基层组织班子建设,在完善管理、使用、监督、考核的办法上下功夫,建立基层组织体系和干部队伍体系,发挥村和社区的基层阵地作用,把广大社会组织和社会力量凝聚起来、团结起来。五要坚持实施精品创建工程,整体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按照“群众认可、差异化提升、时代性要求”的标准,创新思维、办法和举措,把精品创建过程转化为推动党建创新、了解群众诉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过程。六要坚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全面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和考核,把更适合发展需求的干部选出来。七要坚持担当负责,自觉扛起抓党建工作职责。要强化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在实践中检验党建成效,通过党建引领带动整体工作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