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市司法行政系统服务企业发展123工程活动经验交流暨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工作会议在绿园双创基地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4 16:35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2月13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服务企业发展“123”工程活动经验交流暨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工作会议在绿园双创基地召开。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向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万来参加会议。

  为总结“落实‘三抓’部署 服务企业发展‘123’工程”活动和“守护绿水青山 法律服务在行动”专项行动成果,增进交流借鉴,做到经验共享,会上,绿园区、九台司法局、创一律师所、德惠市公证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调委会、鼎庆公司6家单位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介绍了经验做法。

  会上,杨万来结合绿园实际,对下一步支持司法行政部门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出继续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强化依法治区委员会、法学会以及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法律资源和法律工作者的积极性,进一步形成依法治区和服务民营企业的“大合唱” 。二是发挥新设立的绿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服务效能,设立服务企业窗口,有针对性地开展驻区中小企业“坐诊诊疗”和一站式法律服务。三是抓好上门送法、讲法活动。组织全区法律工作者定期开展“法律大讲堂”“以案释法”和企业“点餐式”服务,为驻区企业的开办设立、孵化成长、健康运营、发展壮大提供法律支持和法治保障。

  会上,梁向东就进一步巩固已取得成果和经验做法,助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各县(市)区司法局长及“123”工程活动指挥部办公室科长,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人、人民调解等协会负责人,法律服务机构代表,企业家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