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主要领导到执法局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29 10:06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3月28日下午,绿园区委书记程宇带队到区执法局调研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副书记高庆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万来,区委办、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座谈。
    

 

  此次调研采取实地走访、集中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研组首先实地查看了建材、粮油等大型专业市场,集贸市场、拆迁地块、重点商圈、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现状。
   

 

  每到一处,程宇详细听取相关部门、镇街对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情况、存在问题等方面的汇报,仔细询问整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切实采取措施予以解决。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听取区执法局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后,程宇指出,近年来,在执法局几任班子和全体市容环卫队伍的接力打擂下,不断取得新成绩,城区形象有了显著变化。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希望执法局在新班子的带领下继续攻坚克难,勇挑重担,把工作规划、目标、蓝图扎扎实实体现在绿园大地上,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上级组织、向区委政府、向绿园广大居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对如何做好下步工作,程宇要求:一是城区面貌要有新跨越。执法局今年要以提升形象,改善民生,实现城区面貌新跨越为主要工作目标,以干净整洁、规范有序为基本原则,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治理各类城市管理顽疾,争取在短期内让全区面貌发生较大变化。二是管理水平要有新跃升。要细化城市管理空间,量化城市管理标准、规范城市管理行为、完善城市管理流程。通过问题发现与处理机制建设和管理标准体系建设,让每条街路、每个小区都有市容环卫的服务管理标准和手段。三是改革创新要有新推进。执法局提出的1个示范区建设、5个示范品牌打造、三个攻坚战役,很多工作举措都是改革创新成果,要以此为抓手、以此为动力,推动城市管理信息化、智慧化,在实践中探索出城市管理的新经验、好做法,实现管理成本的降低,管理效能的提升。同时,要善于提炼总结、推广经验、强化宣传。四是队伍建设要有新加强。一切工作的关键在于加强队伍建设,既要整合资源壮大管理队伍,又要发动群众主动参与监督和管理。要突出班子的核心作用,班子要团结协作、主动作为,既要科学指挥,又要扎根一线。一把手要担当负责,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中层干部要承上启下,层层树标杆、层层做榜样、层层传导压力。要突出选人用人的导向作用,通过干部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干部、评价干部、使用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