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绿园区举办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青怡坊国际文创产业园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7 09:46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好长春市“三抓”工作会议精神,为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创造良好氛围,4月16日上午,绿园区举办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青怡坊国际文创产业园奠基仪式。副市长贾丽娜,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马克.拉米,市发改委主任王吉,市外事办主任齐国华,市商务局副局长汤清,市工信局副局长勾兴涛,绿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丽秀,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及在家的区级领导参加仪式。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瑞主持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致辞,青怡坊国际文创产业园董事长张丹代表集中开工企业做了典型发言。

  薛文革表示,绿园区按照省市“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深入实施“项目建设年”重大决策,超前谋划,全年共组织48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积极推进青怡坊国际文创产业园等12个“三早”项目集中开工,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和新动能。薛文革强调,绿园区将立足“五区”目标定位,积极构建“2+2+5”生产力布局,坚定不移地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满腔热情地为项目提供优质服务,与项目单位一道,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实现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9年,绿园区组织投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8个,总投资约13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00亿元。其中,新建项目36个,续建项目12个;按产业类别区分,工业项目13个,服务业项目7个,特色小镇项目5个,农业项目2个,基础设施及社会事业项目8个,房地产项目13个。

  本着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基础项目并重的原则,本次开工仪式组织了青怡坊国际旅游文创产业园、东北亚3D打印智能制造产业园、万华汽车零部件、兴隆湖公园、万科城市之光等12个项目。为了有效推进项目建设,绿园区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项目建设推进体系,即区级领导包保、项目秘书全程跟踪、领办领导协调、代办人员全程服务、企业指定专人办理,采取限时办结制、挂图作战推进制等措施,成立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统筹从项目签约到投产达效的全过程。

  仪式结束后,区领导实地踏查了万龙银河城西区项目和万华汽车零部件冲压项目情况。

  区直机关各部门、镇、街、开发区及项目施工方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