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主要领导调研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8 09:15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4月17日,绿园区委书记程宇带队调研全区春季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万来,区委办、督查室、城管办、执法局、住建局、征收办、爱卫办、规划分局、交警大队、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对全区主次街路、背街小巷、重点商圈、征收地块、出城口等区域的占道经营、非法广告、工地围挡、私搭乱建、堆放物、高空字、长期无人使用维护车辆等治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先后来到春城街道、同心街道、林园街道、青年路街道、铁西街道、普阳街道、正阳街道,对春季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调研。

  程宇对前一段时间各街道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对继续做好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区情实际,不折不扣的抓好整治工作落实,各属地、部门要真正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同时,要从领导干部做起,逐级落实责任,做到定领导、定责任、定人员、定进度、包任务、包时间、包质量、包达标。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覆盖责任体系。二是精抓细管,不留死角。目前,各属地、部门对此项工作开展扎实、措施得力、推进迅速,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要进一步理清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掌握基本情况,加强日常管理,特别是对于占用公共空间的堆放物,一定要细致排查,彻底清理,不留死角;对于违规设置的高空字、广告牌匾,要深入摸排,应拆尽拆;对于违章建筑,要加大巡查力度,做到早发现、快拆除;对于占绿停车要疏堵结合,联合治理。对重点部位和违规易发地要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的方式,切实解决城市管理顽疾。三是结合实际,创新管理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城市管理行动中来,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现代城市管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