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2019年总河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30 09:05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4月29日,绿园区召开2019年总河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18年全区河湖长制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区总河长程宇讲话,区长、区总河长薛文革主持会议。区总河长、副总河长及区级河湖长,各镇、街、开发区总河长,各镇街级河湖长及区级河长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9年省、市总河长会议精神;听取了绿园区2018年河湖长制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安排汇报;审议通过了《绿园区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及区级河长制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调整、考核通报办法等有关文件;转发了长春市河湖长制考核细则。

 

  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绿园实际做好今年的河湖长制工作,程宇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增强当好河湖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视察查干湖时重要指示精神,抓好绿园区河湖治理和保护,努力实现绿园“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二要突出重点,聚焦任务,精准推进河湖长制的各项重点任务。要对标对表河湖长制年度工作要点,全面加速推动,“打、管、治、保”多措并举。要重点认清“生态环保工作极端重要和绿园区生态环保工作相对严峻”两种形式;重点克服“疲劳厌战和麻痹大意”两种思想;重点强化“紧盯目标和问题导向”两种意识;重点落实“组织推动和社会发动”两个责任。打赢打好全区河湖长制重点工程任务完工、“清四乱”、“清河亮湖”三个攻坚战。

 

  三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认真履职,当好各级河长。各级河湖长一定要担负起责任,发挥河长“管、治、保”作用,用好 “河长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突出解决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聚焦任务、精准发力、履职尽责、真抓真管、形成合力,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任务。

 

  就落实会议精神,薛文革要求:一要全面压实责任,履职尽责;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攻坚克难;三要大力督查问责;四要将河湖长制工作与全区重点任务统筹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