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专班抓项目 万人助万企】绿园区召开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专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7 09:38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绿园区重大项目专班工作,5月24日,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专班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彩霞、区政协副主席刘永久参加会议,会议下发了《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专班工作方案》。

 

  会上,经济开发区、西新工业集中区分别汇报了9个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亟需破解的问题。薛文革在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后,对区级层面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落实了责任部门;对需要协调市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要求进一步整理及时上报解决。

 

  薛文革强调,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专班肩负着做大做强全区工业的重任,专班成员要加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一要通过推动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撬动制造业整体发展,逐一破解遗留问题,以轨道客车、新能源汽车、航空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新材料、医疗器械这六个方面为载体,大力推动相关产业发展。二要做好科创小镇建设,力争10个研发中心落户绿园,搭好平台随时准备企业落位,属地要有专人跟紧、跟实。三要跟踪互联网和鼎丰真等重点项目,做好相关项目落位,培育项目增量。四要加强对全区老工业项目改造,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升智能化产业链,谋划和推动一批重大项目。

 

  薛文革指出,下一步发改局要按照绿园区重大项目专班领导小组工作机制要求,做好项目统筹、协调及整体推动;工信局要做好产业类项目谋划,保证现有项目开工、推进、达产,全力推进专班小组的日常工作;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要做好土地相关手续办理工作,要整理历史遗留问题,逐一破解;住建局要解决项目基础设施配套问题,加快做好入网工作;两个开发区要积极盘活闲置厂房,吸引企业入驻绿园区。

 

  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住建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经济开发区、西新工业集中区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