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2 09:27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7月11日,绿园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丽丽主持会议。相关区直部门和双管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镇街书记、副书记和宣传委员,各社区书记,各中小学校长,各大宾馆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和景区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园园传达了长春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和创建工作研判会议精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海东通报了长春市创城模拟测评绿园区结果,并从八个方面安排布置了下一阶段创城工作。

 

  薛文革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创建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涵盖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的综合性、系统性工程,不仅有助于形成良好的文明环境和城市形象,也有助于增强城市的凝聚力、向心力;不仅有助于形成良好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也有助于提高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仅有助于推进经济发展,也有助于实现社会的全面发展进步。绿园区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要把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完成创城的各项工作任务,向市委、市政府交上满意答卷。

 

  二要突出重点,着力破解影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难点问题。要按照全市“文明再出发”示范街圈创建活动总体要求,秉持“标准化、精品化、特色化、示范化”创建思路,坚持问题导向、标准导向、效果导向,聚焦“市容环境整治、文明交通引导、建设规范管理、公益广告提升、文明商户典型培树” 等项工作任务,着力开展占道经营和户外广告牌匾整治攻坚战、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和垃圾分类攻坚战、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等多项群众关切的创建活动,将创建活动与行业乱象整治、城市拆违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要发动群众,促使群众成为文明创建工作的参与者、传播者和受益者。为民创建、创建惠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群众性实践活动,群众是创建的主力军,是创建的受益者,也是创建成效的检验者。要全区动员、全面发动、全民行动、人人参与,夯实创建工作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把组织和引导群众广泛参与作为创建工作的首要环节来抓,区属各学校要发挥渗透面广优势,校校造声势,班班搞发动,让学生去影响、引导家长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区有关职能部门,要广泛发动社会各界进行宣传,参与城市管理、参与检查监督,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入到创城工作中来。与此同时,要发挥道德模范和绿园好人的影响带动作用,广泛宣传创城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兴起人人学先进、赶先进,个个争做文明人的热潮,进一步打牢文明城创建工作群众基础。

 

  四要加强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工作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区文明办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随时掌握工作进度,及时掌握创建问题,各创建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坚持以问责追责倒逼责任落实。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进一步加大督察考核力度,对在创建工作中作风扎实,成绩突出的要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造成影响的,要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