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五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2 09:12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2月11日,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五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张洪彬作工作报告。

 

 

  全会听取并审议了张洪彬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题为《强化制度意识 提高治理能力 全力加快建设高质量城乡一体化新城区》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五届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要客观总结成绩,坚定加快建设高质量城乡一体化新城区的信心。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顶住压力,克服困难,逆势而行,困中求成,巡视巡察督查整改任务按时序进度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经济建设保持平稳发展,城乡建管全面提档升级,民生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为建设高质量城乡一体化新城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认为,要明确发展思路,保持加快建设高质量城乡一体化新城区的定力。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在这个历史节点上,正视问题、找准差距、把握大势,对有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牢固树立“现代化都市圈”思维,以“建设高质量城乡一体化新城区”为目标,以“站城一体”“产城一体”“老城掘金”“联汽助客”为战略重点,以“四项重点工作”为切入口,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保稳定,加快高质量发展和城乡融合步伐,打造幸福绿园。

 

  全会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高质量城乡一体化新城区建设步伐。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重点,抓住关键,扬长补短,全力以赴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推进深化改革,全力以赴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全力以赴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

 

  全会强调,要强化党的建设,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城乡一体化新城区提供保障。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打造担当负责干部队伍,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区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核心引领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发展力量,全力推进高质量城乡一体化新城区建设。

 

  就贯彻全会精神,张洪彬强调,这次区委全会的召开,标志着全区明年的工作方向、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已经全部明确,要把学习传达贯彻这次区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面对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决不能有“歇一歇、等一等”的想法,必须坚持以时不我待,全力以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切实将全会明确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干担当的生动实践。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级现职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秘书长及各委、办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直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镇、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区双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工商联、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