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防控疫情·绿园在行动】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8 09:00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2月7日下午,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对绿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通报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洪彬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赵明部长对绿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十严一清”要求,即入城检查严、集中隔离严、居家观察严、医院防护严、小区封闭严、村屯管理严、复工审查严、依法治“疫”严、舆情管控严、干部群众自我防范严、病例轨迹清。

  张洪彬充分肯定了全区各镇街、村(社区)和各部门在建立使用疫情留验站、加强社区村屯管理、人员排查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明显成效。他强调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的9项具体要求,大力宣传市公安局《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疫情防控12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持续强化各项工作措施。要进一步加强综合协调调度。区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调度,及时调整指挥部领导职责分工,充实人员力量,全面抓好工作调度晚会、疫情日报、工作简报、晚会专报“一会三报”,推动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全面落实镇街属地责任。镇街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人员排查、居家隔离监控、封闭管理、市场主体防控等各方面属地责任,坚决看好人、关好门。要有效落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管防控”,行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行管责任,抓紧形成规范化行业防控措施,严厉打击市场乱象,加强对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的指导和服务。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复工企业必须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好企业疫情风险管控工作。要全面落实医疗卫生诊断流调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分工负责、加强配合,认真落实流调责任、留验站责任、发热门诊责任、医学观察责任等各方面工作责任,严格遵照工作流程,确保全面、细致、规范、及时地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监督执纪和宣传引导。要不断加强督导检查问责和工作统筹,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挖掘发现先进典型、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广泛宣传各项政策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法治意识,依法依规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相关区级领导,镇、街道、开发区及相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