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明指导督导绿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十严一清”要求

发布时间:2020-02-10 08:40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明对绿园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包保,指导督导绿园区强化措施、联防联控,强调疫情防控要“严”字当头,并具体提出“十严一清”要求。

 

  一是入城检查严。西客站、长深高速入城口等“一站四口”排查要严格,认真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做到不落一车一人,切实把好“入口关”。

 

  二是集中观察严。留验站集中医学观察要严格管理、规范观察,做到全过程、全链条、全环节有效管控观察,守住安全底线,坚决不能发生新的交叉感染、聚集感染。

 

  三是居家观察严。要严格执行居家医学观察措施,社区要加强管理,做好服务,确保居家观察人员不外出、不失控。  

 

  四是医院防护严。规范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工作流程,科学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工作,避免院内交叉感染。

 

  五是小区管控严。建立严密的社区“管控圈”,细化小区管理工作规范,严格控制人员车辆进出,继续强化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

 

  六是村屯管理严。扎紧织密村屯防控网,充分发挥村“两委”作用和村民自治优势,对进出村屯的车辆和人员做好登记、体温检测等措施,加强群防群治群控,坚决阻止疫情向农村蔓延。

 

  七是复工审查严。企业开复工前要按规定要求制定防控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申请复工企业严格审核、加强指导,措施不到位,不可批准开工。

 

  八是依法治“疫”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疫情防控工作和医疗救治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九是舆情管控严。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加大网络舆情监管力度,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发布权威信息,认真解疑释惑,澄清不实传言,消除恐慌情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十是干部群众自我防范严。一线工作人员要科学开展防控工作,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加强自我防护,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保障自身安全。

 

  十一是病例轨迹清。疾控部门要在规定时限要求内,对疑似和确诊病例、密接人员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查清查实病例轨迹,摸排感染来源、传播方式和可能的感染者,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阻断扩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绿园区将深入贯彻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严”字当头、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