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5 08:39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3月4日下午,绿园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从落实上级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脱贫人口“回头看”、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开展扶贫协作工作等7个方面对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涛强调,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一定要认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脱贫攻坚要全面收官,原来就有不少硬仗要打,现在还要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必须再加把劲,狠抓攻坚工作落实”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认识,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充分肯定扶贫开发数据质量在全省取得并列第一的同时,王涛对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双胜利”。二是提高工作质量,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聚焦重点人群、产业扶贫、问题整改、任务落实、动态管理等方面,把政策落到实处,把工作做到实处。三是多方施策,着力巩固脱贫成果。要采取协同推进、综合使用政策保障、激发内生动力多种手段,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镇街、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