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学习雷锋 青春先行 绿园青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6 08:19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日。疫情当下,今年这一天意义尤为不同。绿园区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学雷锋、战斗在“疫”线,广泛开展志愿行动,共同守望春暖花开。

 

  “和美普阳”志愿团队:义务清雪接力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一首铿锵有力的“战歌”,拉开了普阳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的帷幕。在街道党工委、团工委的组织下,全街230余名志愿者分散到9个社区10个点位开展消杀、清雪等志愿行动。刨冰、推雪……天气虽冷,志愿者们却干得热火朝天,点点志愿红在皑皑白雪中绘就了关于奉献的最美画卷。

 

  
  同心街道义务宣传团:志愿心筑就防疫墙

 

  文明劝导一小步, 防控疫情一大步。一个小喇叭、一个红袖章、一件红马甲、一顶红帽子,这是同心街道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团的服务“标配”。疫情之下,义务宣传员秉持奉献精神,每天穿梭于小区张贴防疫信息、积极劝导群众、开展流动宣传……声声提醒、句句劝导,使街道干部、党员、群众都自觉拧成了一股绳,汇聚起联防联治的强大力量。

 

  
  返乡大学生:凡人小事凝聚抗疫力量

 

  “以前,我们在大家的呵护下成长;现在,由我们保护大家!”这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心声。疫情发生以来,陆续有返乡大学生到所在社区请缨,志愿担当疫情排查员、小区巡逻员、防疫宣传员、物资配送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杨正渤和盛智博、南昌航空大学的陈子迪、南京大学的王琦石、南京邮电大学的任相宇、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孙千惠、长春工业大学的张智勇、延边大学的李天爱……抗击疫情中,那些来不及定格的瞬间和匆匆来去的青春身影让人们知道,雷锋精神就在身边。

 

  绿园团区委:为青年志愿者保驾护航
  

 

  “太好了,我们现在急需口罩、护目镜这些物资!”普阳街道青年志愿团队班长郭城君接过捐赠物资激动地说。为保护青年志愿者人身安全,团区委积极协调长春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志愿者捐赠了口罩(N95材质)、护目镜、消毒液、酒精、暖贴等物资。

 

  未来工作中,绿园团区委将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充分动员全区各级团组织、团员团干、青年志愿者,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参与方式,有序投身到防控疫情斗争中,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一线接受“洗礼”、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