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战“疫”一线党旗红】普阳街道党工委“应善联督” 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

发布时间:2020-03-13 08:41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普阳街道党工委作为基层一线党组织、作为辖区群众的“守护者”,面对疫情,担当使命,勇于作“战”。 

 

  应“战”。疫情防控开始,普阳街道党工委集中力量,38名机关干部全员到岗,下沉9个社区开展工作。突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社区为“监测站”,组织248名“监测员”开展全面排查,统一调度安排80余名省市区直机关志愿者。6名班子成员一线部署、一线协调、一线落实,形成运转有序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通过“电话访问-入户排查-张贴告知单”的方式对42554户居民进行三轮全覆盖排查,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同时,按照“楼栋相邻、人员熟悉、就近管理、便于服务”的原则,发挥网格管理优势,以楼栋为单位建立临时楼栋党小组97个,建立“邻里互助微信群”141个,全面发布社区防控通知。

 

  善“战”。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形成“区级包街道、班子和部门包社区、科室包小区、社区包楼栋”的四级包保体系。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喜军,副区长佟胜富带队5次深入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实地了解防控情况,随访入户。省妇联以支部为单位轮流到建阳社区卡点站岗、巡逻,妇联主席李晓英,副主席刘丹、许桂兰4次到建阳社区慰问一线干部。全街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普阳派出所、区医院等驻区单位与街道一同强化人员排查、重点人员管控。新城吾悦广场等132个企业有序开复工,嘉润物业等13个物业企业设岗定责,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小区楼院病毒消杀、外来车辆管理等工作。开设“和美普阳”公众号,通过人民网、新华网、吉林日报、长春日报等平台发布95篇经验做法及典型事迹,营造“大防控大宣传”氛围,引导广大居民做好群防群控。

 

  联“战”。为增强防控力量,普阳街道党工委适时成立“和美普阳志愿服务团”,通过“新浪吉林”“长春微视点”平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164名,通过项目化运行的方式,参与弃管小区消杀、执勤、街巷巡逻等工作,形成了“党建+志愿服务”的党建引领新局面,涌现出了贺勇、李兵等先进典型,并推荐为“长春好人”候选人。疫情来势汹汹,爱心如川汇海。“两代表一委员”纷纷助力,政协委员捐赠2.7万元,与吉林人寿合作为志愿者和防控一线人员购买了三个月的临时保险277份,人大代表管庆福、朱宇捐、刘海龙、花汝飞等捐赠口罩3400个、消毒液10箱。保利地产捐赠500只口罩、1000副手套,吉源建设、吉林大药房、弘医堂等企业也积极捐赠,共同抗疫。

 

  督“战”。强化三级督导,省市区专项督查组先后到街道和各社区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查阅资料、入户走访、询问情况11次。区直部门和街道领导班子带队走访巡查12轮,查摆整改问题39个,有效解决问题、提振信心。街道纪工委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在岗状态、履责情况,进行全程督导。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干部,推动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担当作为,推荐高兰、杨威、于淼3名一线工作人员加入党组织,在全街构筑起党组织、党群联防联控的坚实堡垒。开展慰问,为一线干部购买5700余元慰问物资。投入3万余元采购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保障干部安全,为困难党员、群众送去“暖心菜”,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干部、群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