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城管局开展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6 11:00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阻断春季传染病源传播路径,助推疫情防控工作,绿园区城管局结合春季流行病多发特点,从2月中下旬开始,全面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攻坚战。

 

  明确重点整治范围。重点抓好辖区内居民小区冰雪包、卫生死角、绿化带杂物、非法广告及楼道内卫生清理;集中开展街路路面、护栏、挡墙及各类环卫基础设施的清扫、清洗作业;集中清理主次街路、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及绿化带、树池内残留树叶、残枝等各类杂物;同时对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城市出城口及“三线一岸”等区域的各类垃圾和杂物进行全面清理。

 

  全面开展环卫保洁。为确保综合整治期间路面人工巡回保洁和定点保洁工作人员不断岗,区城管局科学安排人工保洁作业,加强背街小巷的清扫工作。对全区三级街路以下的街路路边石、人行步道、楼间道等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清扫,清除路面附着的灰尘及杂物,清扫死角死面,为市民提供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截至目前,全局累计出动保洁员16776人次,彻底清理居民小区204处,清运生活垃圾约1360吨。清擦果皮箱1105个,城市雕塑22处,冲刷交通隔离栏25581延米。

 

  彻底清洗道路护栏。在日间气温保持在零度以上时,利用洗扫车、高压冲洗车、护栏清洗车等作业车辆,对快速路、堵塞街路、背街小巷路面逐条街路开展带水清洗作业。同时,使用“道路宝”开展常态化、机械化保洁作业,保证每日“道路宝”出车率。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洗扫车910台次,高压冲洗车560台次,护栏清洗车35台次,“道路宝”315台次,切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整洁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