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战“疫”一线党旗红】合心镇党委、绿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五个注重”筑牢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0-03-19 10:24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合心镇党委、绿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坚持“党有号召、组织有行动”,把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合心镇、经济开发区各类资源,形成区镇一体化工作格局,用责任和担当织密“防护网”,用脚印与叮嘱凝聚向心力,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注重划片作战,确保责任明确到位。合心镇、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统筹班子成员和包保部门资源,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8个工作组,将辖区划分为40个网格,以网格为单位分片实施包保,对应每个网格整合力量成立40个包保小组。在镇辖区,每名处级副职领导按照所联系的村,负责村属各屯所在网格的包保工作,保证包保工作实现全覆盖;在经济开发区辖区,分管领导负责包保网格内企业的防控工作。在此过程中,全面加强督导指导,组织镇纪委工作人员对网格包保工作进行不定期巡查监督,逐级压实工作责任。

 

  注重排查管控,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合心镇、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组织所有包保工作组深入一线开展地毯式拉网宣传排查,做到“村不落户、户不落人”,坚决落实早发现、早观察、早报告、早治疗防控措施。对摸排出的外地返乡人员,按一名党员干部、一名村干部、一名医务人员的“三个一”方式组建工作小组,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医学观察、潜伏期跟踪工作。在各企业、村设置体温检测点,企业负责人、村组干部、镇卫生院工作人员通力协作,对每日体温监测数据统计上报,做到100%全检测,确保观察检测不缺位、不漏项。

 

  注重疫情宣传,确保群众知晓到位。合心镇、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面向企业和村民,开展全方位健康宣传教育,多方面多渠道浓厚宣传氛围,逐企、逐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微信群和上门入企的方式,向园区企业发放“五必备五必查”温馨提示,让企业明确开复工防控措施。向村民群众重点宣传防控知识,累计发放宣传品1.1万余份。通过LED显示屏、宣传展架、宣传单、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正确引导舆论,安排流动宣传车10辆,循环在园区、村屯宣传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形成了强大宣传声势。

 

  注重多方筹措,确保物资保障到位。合心镇、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班子多方协调,自购5000多副口罩和大批消毒液下发至各村,为工作人员提供安全工作基本保障。面对企业复工防控物资短缺的问题,千方百计协调辖区资源,尽全力帮助企业想办法、解难题。发动引导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助力战疫、捐款捐物,累计接收口罩、酒精等物资价值约24万元,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

 

  注重问题导向,确保复工复产到位。合心镇、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从破解企业复工遇到的实际困难入手,做好跟踪服务,按照保障类企业保持开工开业、重点企业支持开工开业、部分行业暂缓开业的要求,确保分期分批稳妥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定辖区6家符合标准宾馆负责接待长客及其重点配套企业职工入住,为企业有需要的职工免费制作《疫情防控期间临时通行证》,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利用网上办公的方式和企业保持沟通联系,免费为企业做条幅、宣传画和电子防护宣传手册,为企业复产复产提供“保姆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