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担当作为好干部】心系百姓无尽时 眷眷情深志高远——记西新镇党委书记、西新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孙志远

发布时间:2020-03-25 13:21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培育后备人才、打造党建品牌、改善人居环境、提升项目承载、走遍村村屯屯、筑牢疫情防线……这其中的每一件事对于群众而言都举足轻重,孙志远让公仆的价值底色闪现在了无数个平凡的瞬间。
  
  创新党建载体  鲜活党的“细胞”
  
  孙志远十分注重党建对基层社会治理引领作用的发挥,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通过选派包村领导和第一书记,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破解了农村党员“青黄不接”的难题,培育了村级后备人才28名。按照“一个中心多个站点”的服务模式,打造了8000平方米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和全区首家由市党史办挂牌的党史党性教育展馆,创建了4个党建示范点,打造了西新“党建+美丽乡村”品牌,为全面科学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立足民生需求  提高幸福指数
  
  孙志远组织带领全镇人民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一个月内他走遍了域内8条主要街路,组织清理垃圾2.5万立方米,回填黑土26万立方米,制作围挡4500延米,协调主干路植树绿化12.5公顷,切实让主要街路“绿起来”、示范村庄“美起来”、全镇村屯比学赶超“动起来”,人居环境整治的氛围“火起来”。一年来,完成了2个3A级示范屯建设,极大改善了全镇农村的人居环境,让百姓生活更加舒心、舒适。
  
  勇于担当作为 强化服务保障
  
  孙志远积极组织开展域内“万人助万企”和“专班抓项目”工作,建立《服务企业工作制度》,走访企业111家,坚持政企互动、畅通渠道,将每月18日定为主任接待日,专门接待企业人员。及时更新“西新公众号”,发布惠企政策,同时,设立24小时服务热线。2019年,为企业解决污水处理、手续办理、融资、交通等问题300余件,同时基本完成万米燃气管网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园区项目承载能力。
  
  走遍村村屯屯   筑牢防控壁垒
  

  孙志远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为做好此项工作,他走遍全镇4个村、14个自然屯、79个执勤点,督促指导镇村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逐户走访、逐人登记,全面做好外返人员摸排工作,疫情防控的一线随处可见他的身影。在他的领导带动下,西新各村出现了红袖标、巾帼防控员、护村巡查队……切实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