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副市长贾丽娜到绿园区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5 13:28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3月24日上午,副市长贾丽娜到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市教育局局长黄宪昱,市卫健委主任马平,绿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丽丽参加调研。

 

  贾丽娜一行经检测通道、在测温合格后进入校园,沿着学生的行程路径进入教学楼。在调研过程中,贾丽娜了解了初三学生整体情况,听取学校关于解决学生进入教学楼前人员聚集问题的汇报,询问了学生上课、用餐、教室通风消毒、教师指导讲解等开学后日常学习活动预设情况处置方式,医务室职能作用发挥等情况。

 

  贾丽娜阅览了学校编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观看了学校拍摄的《学生返校一日日常》指导视频、心理防疫视频、卫生防疫视频,了解了学校线上教学情况,对学校丰富多彩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予以称赞,并提出开学后要做好线上线下的教学衔接,保正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贾丽娜指出,绿园区教育系统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充分,操作流程规范。她强调,要高度重视潜伏风险,在开学前,要在实践中摸索总结,关注细节、注重实践、形成体系。学校要负起主体责任,一线班主任、校医责任要落实到位。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防控体系下,教育系统增设了由区委副书记和宣传部部长任组长的教育工作组,统筹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坚持“一校一案”原则,结合实际制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生返校预案、应急处置预案等,逐级细化任务,层层落实责任,进一步规范开学后疫情防控管理流程,学校防疫工作做到了定岗、定责、定人。全区41所中小学校持续开展校本化模拟演练,保证了全程、全域、全员参与,为春季开学打牢了防疫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