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春城街道:七旬楼栋长热心服务助邻里

发布时间:2020-03-26 11:19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在绿园区春城街道景阳社区有一位“热心肠”的老人,他叫高明远,今年77岁。老人曾是烟台大学的一名教师,退休后担当起宣讲员、志愿者、关工委副主任等多个角色,发挥余热投身社区服务活动中。最近几天,他又多了一个新职务——原长春市供销学校宿舍1栋楼栋长。

 

  为完善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提高居民自治能力和社区群防群治水平,3月下旬以来,春城街道建立和完善“三长一者”联动工作机制,面向辖区老党员、热心居民招募楼栋长和单元长。高明远获悉后积极参与,还高兴地说:“这是多为居民做好事、多为社区做贡献的好机会呀。” 

 

  当选楼栋长之后,高明远把建立和谐友好的邻里关系、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作为工作重点和努力目标。谁家水管坏了、下水道堵了,他第一时间帮助联系工人维修;哪家有矛盾、拌嘴打架了,他及时去调解。社区正在开展“春季清洁月”卫生整治活动,一些居民将堆放物放在楼道里,影响了消防通道的通畅和居民通行。他一家一家地做工作,帮居民将东西挪到合适的地方,并劝告居民及时将废品垃圾清理干净。高明远说,“一个楼栋就是一个大家庭,邻里之间都是亲人,把各家的事情都当成自己的事情去解决,多和大家沟通交流,楼内的氛围会更加温馨和谐。”“每天我都到自己所负责的楼栋内转转,有情况及时解决,这样就安心。”高明远积极为社区居民服务,在帮助大家解决问题中感受着人生的快乐、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