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编办“三项措施”规范域名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08:21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绿园区委编办按照中央、省关于加强网上名称规范管理工作要求,扎实高效地推进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网上名称管理的规范化水平。

 

  一是全覆盖梳理摸底,实施精准管理。根据机构改革中区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调整变化情况,对设立、合并、改制、撤销的单位进行全面梳理,并与现有注册的中文域名情况进行逐一比对,对应新注册以及需要修改的中文域名做到及时变更,确保网上名称与机构名称相对应。截至2020年3月共注册新域名19个,注销废止域名31个。二是实行集中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对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中文域名注册、信息变更、网站挂标、续存缴费等业务实行集中管理。对涉及到业务操作的单位下发工作提示单,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服务,完成业务操作,并对各单位上报的注册、修改申请,及时进行复审并提交国家域名管理中心,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高效完成变更工作。三是加强日常检查,实现全面覆盖。加强协调配合、信息共享,对中文域名注册工作实行常态化检查,重点对中文域名名称、类型、期限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发现的域名与单位名称不符、网站标识信息不规范等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每家单位至少有一个在有效期限内注册登记的准确中文域名。同时,将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列入编办机关年度绩效考核指标,进一步促进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