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正阳街道纪工委“四员”工作法监督在实处保驾护航不懈怠

发布时间:2020-04-01 10:53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正阳街道纪工委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制定实施“四员”工作法,将监督执纪挺在疫情防控前线,推动街道机关、社区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忠诚履职,当好“监督员”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正阳街道纪工委深入社区街道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重点督查辖区各责任单位、各社区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工作作风是否扎实有效。同时,研究制定《正阳街道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实施方案》,对疫情防控期间全街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严格纪律要求。
  
  勇于担当,当好“战斗员”

 

  “请配合测量体温、登记;请及时到社区登记备案;谢谢配合,请您戴好口罩,到家记得洗手;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到人多的场合。”正阳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和其他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共同有序开展值班值守、疫情排查工作,目前已与社区一道排查车辆4597辆次,排查人员16932人次。

 

  
  甘于奉献,当好“清洁员”

 

  正阳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下沉社区,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环境清洁消杀工作,使居民居住环境变得整洁舒适,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劳动氛围,引导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推进抗疫工作积极向好发展。

 

  全力配合,当好“服务员”

 

  针对当前企业复工、职工返岗,外地返长人员增多的实际情况,正阳街道纪工委全力配合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成立“纪检干部战疫志愿突击队”,联合社区对全街多个单位、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公益防疫消杀作业。街道纪工委通过开展集中走访协调帮助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帮助企业拿出切实可行的复工方案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等方式加强企业员工的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培训,严格落实出入管控、员工健康登记、每日消杀、分散用餐等制度,完善复工前、生产中的疫情防控工作细节,切实规范和引导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进一步促消费、增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