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调研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2 10:21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4月1日上午,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到长春市第七十八中学和八十七中学实地调研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各中小学校开学在即,张洪彬十分关心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工作。他来到长春市第七十八中学,在学校大门口,主动接受测温,详细了解学生入校学习、中午就餐、课间活动等开学准备工作,实地踏查观察室、卫生室和物资储备室。物资储备是当前学校的一件大事,目前区里调配的物资已配发到位,学校现阶段防控储备充足,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此张洪彬给予肯定。在体验红外线测温仪器时,他指出,体温监测设备要调试到最佳状态,最大化发挥功能。78中学校门口紧临主街路,车流量大,他指出,要把校门测温点位向校内延伸,确保交通安全。

 

  在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张洪彬一行经过校门口测温检测通道进入校园,他详细询问了学校门口设置的绿色、蓝色通道功能,实地踏查防疫各功能室,查看了学校编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听取了学校线上教学的情况介绍。

 

  调研过程中,张洪彬对教育系统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学后,学校将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要科学精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让师生家长放心、安心;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市区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到培训学习到位、物资保障到位、设施配备到位,为有序开学奠定坚实基础;要严防境外输入和无症状感染者,学校和社区要切实做好师生的双向跟踪管控,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联防联控,切实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高丽丽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