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党建引领“三长”联动机制工作推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16 09:52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4月15日,绿园区召开党建引领“三长”联动机制工作推进座谈会。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田毅鹏教授、市委非公党工委副书记李里、市民政局副局长周玉国等应邀参加会议。会前,部分与会人员实地参观青年路街道银融社区、正阳街道丰和社区“三长”联动机制相关工作。

 

  座谈会由副区长王景耀主持,4个试点社区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田毅鹏教授作点评指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喜军作总结讲话。

 

  田毅鹏教授对绿园区“三长”联动机制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三长”联动机制是基层治理经验和制度的重要提炼提升,带有鲜明的覆盖性、联动性、协动性,是一套立体的、能动的、完整覆盖的治理方法。“三长”联动机制并不是在原有社区治理体系之外另起炉灶,而是依托于原有经验、原有资源,赋予基层治理以新的含义。“三长”联动机制目前处于起步阶段,要善于反思、总结,形成创新模式,推动开花结果。

 

  曲喜军强调,要注重提升站位,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放大政治优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统一思想,强化政治站位,认清所处的“时”,把握所在的“势”,融入所属的“局”,凝聚推动“三长”联动机制的思想共识。要注重党组织引领,进一步发挥领导作用、放大党建优势。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一条红线,实现党的组织全面覆盖,党员力量全面汇聚,作用发挥全面起效。要注重实事求是,进一步实践探索创新、放大治理优势。各级党组织要以上下联动为关键、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统筹协调为突破,完善全方位保障的运转体系,构建多要素协同的服务平台,实现整体性提升的工作成效。要注重落地落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放大组织优势。各级党组织要凝聚工作合力,注重典型引领,力戒形式主义,为疫情防控、精细治理贡献绿园实践。

 

  副区长王景耀要求,要在思想上再认识,站位上再提高,真正将“三长”联动工作摆上日程、优先布置、重点推进,确保相关工作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联系纽带作用,利用线下阵地和线上平台,将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的主体力量聚集起来。要按照“党建引领、‘三长’联动、属地为主、运行高效”的基本形式,根据域内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完善形成具有区域特点、务实有效的“三长”联动工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