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园林处全力做好树木病虫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30 09:39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了减少病虫害的滋生蔓延,绿园区园林处加大树木病虫防治力度,根据不同树木、苗木病虫害的发生规律,有针对性地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工作中,区园林处认真分析当前病虫害的严峻形势,结合实际情况,遵循“治早、治小”的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治方案,提前做好苗木病虫害情况预防;抓住夏季病虫害防治的有利时机,根据树木种类、害虫生理特征进行防治;加强园林绿化日常养护管理工作,增加除草和修剪频次,合理进行浇水、施肥,提高植物自身抵抗能力。

 

  截至目前,园林处累计对辖区公共绿地内乔木、灌木、绿篱等喷洒药液200余吨,对红枫、柳树、糖槭等树木注药1400余株、插毒签2400余株。下一步,园林处继续严密监控病虫害的发生情况,及时采取防控措施,争取早发现早防治,确保病虫害防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