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城西镇:“三级书记抓包保” 合力推进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1 10:19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落实区委“三级书记抓包保”工作机制,构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工作格局,城西镇发挥三级书记的中枢纽带作用,承上做好沟通反馈,启下压实主体责任,保证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任务专班化  重点工作“一对三”

 

  城西镇对3个方面、6项重点工作,采取一项重点工作对应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套机制的“一对三”工作模式,明确一项重点工作对应一名主要领导、一名分管领导、一个职能科室的“一对三”责任机制,细化一项重点工作定期调度、跟踪问效、督导考评的“一对三”推进措施,成立了征收、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环境综合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个专班,实现重点工作专班研究、专人负责、专业化推进,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工作项目化  勠力同心抓运作

 

  城西镇坚持工作项目化,镇党委书记带头统筹,紧盯目标节点开展工作。重点任务倒排工期,制定工作分解表,做好前期谋划,细分内容目标,既相对独立、同步推进重点工作,又方向一致、保证序时进度。党委书记抓督导,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和纠正,合理运用社会购买服务,通过政府督查牵头、公司实际操作的方式,实现垃圾收运、土地征收等重点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 

 

  成绩可视化 争金夺银不要铜

 

  “三级书记抓包保”工作机制持续深入,重点工作推进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城西镇财政本级留用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9.7%,重点征收项目、青年路东42公顷棚改项目已签约214户,剩余19户,预计本月7公顷土地上底价会。建业大街延长线项目正在开展地上物征收补偿工作。在全区率先建立垃圾收运体系,大胆探索社会化运营模式,将红民、四间、跃进、大营子四个村和城西园区分标段由专业保洁公司负责卫生管理,取缔所有垃圾箱站。通过定点投放、定时收集、定人转运的“三定”模式,做到垃圾从产生到清运过程中不落地、不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