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基层党组织为“保企业”献策用力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10:27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6月30日,绿园区委组织部召开为“保企业”献策用力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传达市委组织部《关于基层党组织为“保企业”献策用力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在全区上下掀起为企服务、助企脱困的工作热潮,推动“保企业”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见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喜军到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面临巨大生存压力,“保市场主体”刻不容缓,中小微企业生存问题亟待解决,发挥基层党组织兜底作用正当其时,全区基层党组织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所担负的重要责任,自觉为“保企业”献策出力,努力汇集各项政策、整合有效资源、广泛发动群众,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渡过发展难关。

 

  会议强调,推动基层党组织为“保企业”献策用力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切实解决惠企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不通畅的问题,产业链条不长、不壮、不完整的问题,消费不足、市场低迷的问题,企业积累的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企业问题的解决,推动保企助企工作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创新方法,把“保企业”作为当前一个时期全区基层党组织的一项核心任务,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尽快建立完善部门联动、工作调度、问题化解反馈、服务保障等机制,确保基层党组织“保企业”落得实、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迅速将“保企业”工作要求、具体任务传达部署到所有基层党组织,细化措施、量化指标,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尽快组建“保企工作队”并开展工作。要强化督促指导,持续跟踪调度,及时解决问题。要做好工作结合,把基层党组织“保企业”和非公党建工作星级评定、“双向承诺”有机结合,在摸排企业、查找解决问题等过程中,同步推进,同步实施,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