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西新镇举行农村垃圾收运体系运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03 10:37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6月29日,西新镇举行农村垃圾收运体系运行启动仪式,标志着西新农村垃圾处理工作进入新阶段。

 

  启动仪式上,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农村垃圾收运体系建设情况,并对下步运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城管局负责人对西新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仪式现场,该镇与服务外包公司签订《西新镇垃圾收运体系专用车辆三方监管协议书》并发放了垃圾收运体系专用车辆钥匙。

 

  本次启动仪式标志着西新镇农村垃圾处理工作开始步入专业化、常态化轨道。全镇将紧扣市农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中“净、绿、美”的总体目标,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切实做到抓源头、突出精细化投放。持续改善基础设施装备水平,镇里为每村配备一台铲车、一台运输车,保洁员每人配备一台电动车,全方位提升垃圾转运处理能力。以“一户一桶”为标准为每家每户发放垃圾桶,引导村民对垃圾进行初步分类。做到抓过程、突出规范化收运。推行“户收集、村集中、镇转运、片区处理”的收运处理模式,从农户到转运站无缝对接,实现全镇垃圾收运覆盖率达到百分百。做到抓末端、突出科学化处置。科学布置各类垃圾处理设施,收运过程中“垃圾不落地”。提高末端资源化再利用水平,对垃圾进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确保辖区环卫作业水平和环境卫生面貌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