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2020年高考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7-10 09:21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7月7日、8日,绿园区高考工作在区招委会的精心组织和各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顺利完成。

 

  高度重视统筹督导。2020年高考是一次前所未有的特殊考试,更是绿园区的头等大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政府常务会、区委常委会听取高考准备工作汇报,研究部署高考各项工作。7月6日,区委书记张洪彬深入区内各考点检查指导,反复强调务必将涉考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不出事故、不出疫情,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7月7日,区委书记张洪彬,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到区高考指挥中心检查高考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万来,区教育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天候值守指挥中心,全程督战高考工作。省教育考试院巡视组和市教育局督导组相关成员,对绿园区高考工作给予全程指导。

 

 

  挂图作战不留盲区。今年,绿园考区共有2654名考生参加高考,全区设置78中学、87中学、88中学、89中学、绿园小学五个考点、92个考场。为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考区制定高考工作序时推进表,从2019年10月起,绿园区相继开展报名资格审查、外省籍审查、高考体检、设备检测等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方面,成立考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指导,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定、防控物资保障、设施人员配备、相关人员培训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部门联动履职担当。区招委会多次开会调度,明确公安分局、区卫健局等20个成员单位及各考点校“责任清单”,对高考安保、车辆鸣笛、居民区生活噪音和早晚市等问题,逐一落实责任。各成员单位靠前指挥,履职尽责,区卫健局选派专职防疫副主考,加派防疫人员驻考点;区公安交警派出足够警力统筹考点治安、疏导交通;区城管局对考点周边街路进行循环式洒水降尘作业,并采取动态巡查与静态执勤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考点周边市容环境有序规范;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考点周边100米范围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区委宣传部、区保密局、发改局、财政局、应急局、住建局、机管局、气象局、市监分局、绿园供电、供水等单位在不同点位,共同为高考工作保驾护航,实现“诚信高考、温馨高考、平安高考”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