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7 10:05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6月16日,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先后深入新城吾悦广场、保利云上建筑工地、鑫海集团,重点检查燃气、消防、建筑施工和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专家现场检查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安全隐患问题。

  检查中,张洪彬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大局稳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突出抓好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把一切与安全有关的工作做实做好。安全管理不但要靠技防,更要靠管理,必须强化监管、压实责任。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从细节做起,从隐患抓起,将安全生产规范操作落实到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各环节,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张洪彬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政府要落实领导责任,行业要落实监管责任,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逐级分解到每名员工、每个岗位,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强化工作举措,区应急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针对各个行业研究安全生产措施,统筹做好协调调度、检查督导工作,推动各属地、各部门责任落实;区住建局要加强明察暗访,及时发现施工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并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各属地、各部门要加大日常明察暗访频次,特别要加大消防、燃气、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执法检查力度,狠抓违法违规行为。要深刻汲取教训,全区上下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几起重大事故教训,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不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狠抓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以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庆祝建党百年。

  王涛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