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应急局组织召开“强监管、重实效、保稳定”效能提升大会暨秋冬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2来源:绿园区应急局
【字体: 打印

  为全力推进秋冬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10月13日,绿园区应急局组织召开了“强监管、重实效、保稳定”效能提升大会暨秋冬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下发了《绿园区秋冬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用心领悟肩负神圣使命,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增强自律意识、表率意识,全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锤炼忠诚担当品质;二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夯实廉政勤政思想,树牢服务意识,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三是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始终保持队伍先进性,过好组织生活、民主评议等党内生活,营造浓厚政治氛围,引领干部群众争先创优。要用脚丈量每一户企业,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效能。一是强化安全监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做到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二是强化综合协调,推动各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要经常性开展督查检查和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对事故多发的行业和领域进一步明确监管职责,全面消除监管盲区;三是强化应急管理,要加快构建覆盖各属地、各行业、各单位的预案体系,健全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时到位。要用行动执行每一项工作制度,全面打造应急铁军。一是实行工作精细化管理,在严、实、细上下功夫,做到执行纪律不讲条件、开展工作不搞形式、解决问题细致周全,坚决杜绝思想松懈、作风松散等现象发生,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纰漏、不掉链子;二是强化廉政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实行廉政风险的清单管理,围绕政府采购、安全生产执法等廉政风险高的岗位,加强源头严控、过程严管,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防止腐败;三是完善重点工作督查督办制度,定期公开通报各科室、每个人工作结果,对不履行工作职责或工作不力的坚决问责追责,确保应急管理队伍担当有为、执行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