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多部门联动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发布时间:2021-11-08 11:12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应对近期雨雪冰冻天气,绿园区各属地部门通力协作,采取有力举措,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区级领导多次进行强调和部署,要求各属地部门严格按照省市区有关要求,做好突发“断气”“断水”“断电”“断暖”“断网”“断路”等方面防范工作,提前启动应急联动机制,必要时采取封路限行、停工停产停学停运等超常规措施。区安办提前下发了《关于做好应对突发雨雪降温天气的通知》,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二是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检查。区应急局组织部门执法人员对危化和工贸等重点企业实地检查和远程服务,协助企业做好暂时停产准备;区住建局组织各建筑施工单位停工停产,截至目前,全区仅剩余2家室内作业单位施工。11月6日晚,区执法局、区交警大队、区园林处连夜清理冰雪和折枝,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三是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区交警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教育局等部门及各属地发布道路交通、火灾、一氧化碳中毒防护等方面风险提示,提醒企业和群众增强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四是提前做好应急保障。区应急局牵头同全区水、电、气、热等29支抢险队伍进行对接并制作了《全区突发冰冻雨雪灾害紧急联系簿》,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联系、第一时间处置;区应急局、区民政局、各属地提前准备棉大衣、棉衣裤等救援物资,一旦有需求立即组织发放。五是加强预报预警和值班值守。区气象局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进行预警播报,加大同其他部门会商研判频次,协助各有关部门科学决策,已累计发布预报预警4次。全区各属地和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并建立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专项预案,全面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